close

 

擠死人不嚐命的祝山小火車



說好為了看日出通宵的大家還是倒了
最後剩下智慧、多利、我(頒予阿里山神木級精神獎)
連平常時最會睡的智慧都能撐下去了
其他幾位"睡覺天后"(詳情請見旅遊英雄榜)恐怕要被列入出遊黑名單囉



三點左右我和智慧摸黑出門
在已經打烊而一片漆黑的商店街中
唯一營業中的7-11是唯一的光源
哇!光明的希望呀!
我們砸了錢在小貨車上買了第一頓早餐
油滋滋的土司和奇怪的蛋餅
正當其他人準備起床時
已經有很多旅客往車站移動了



原本以為我們已經算早到了
阿里山車站已經排滿了長龍
只有兩班的列車
塞了滿滿的旅客(滿到幾乎要掉出來了)

盤算著可以撘下一班火車
卻還是被車站人員叫上車
很無奈的我們只好分到兩個車廂

真的是背貼背、連袂成陰
連手抓的地方都沒有

身後的背包客害我沒辦法站直
總是要用力的把它頂回去



夭折的日出


擠出了火車站
為了幫大家搶到好位置
和智慧沒命地往上衝
到了第一個看台

攤販們要我們繼續往上爬(以前明明這裡就看得到日出)
經過了一段柏油斜坡

像要溺水似地到了第二個看台
又有人說要往上
後來再上到第三個看台
看著大部分人繼續往上
我、智慧、南西、楊平決定留下來
(感覺像是面臨災難片中去留的抉擇)




等了很久
大家焦急地猜想自己的位置會不會看不到日出
原本有希望出現日出的地方
光芒消失了
即使日出的時間過了
導覽的人還是滔滔不絕地發表他的賣藥演講



太陽直接升起
厚厚的烏雲擋住了日出的那一煞那


失望的往回走
日出沒了
但至少至少回程的火車我們搶到了座位


高山青的早餐不得而知
因為我們被一大團一大團的阿公阿嬤嚇跑了
剩下意志堅強的JOAN和CHARLOTTE





阿里山的招牌神木區



後來一行人(除了三個懶人和一位被衣服虐待的女士外)浩浩蕩蕩前往神木區
和家人來過阿里山幾次
每次必去姊妹潭
卻從來沒有想到要走神木區
這次是第一次呢

一群人生地不熟的小毛頭最後是安全抵達
多虧了阿里山遊樂區的地圖
還有無所不在的指示牌



途中經過了慈雲寺(聽說原是日本神社改建)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一賭塔山(鄒族聖山)夕照的風采@@

千歲檜
樹靈塔(長滿青苔有點詭異的紀念碑)
巨木群棧道(累死人不償命的連續上坡)
香林神木
阿里山神木
神木站
卻遺失了我最想要看的"光武檜"
(光武檜曾出現在偶像劇中,是阿里山神木的第二順位者)



討厭的爛天氣
讓我們看不到滿天的星斗(真的是很多很近的滿天星)
也看不到瞬間跳躍的日出(真的是用跳的)



連續下了9天的雨
我們卻是唯一看不到日出的一批
來了阿里山幾次
這次是唯一一次沒看到日出的><



下山的嘉義客運出了一些小狀況
有一票年輕人和我們買到同時間同座位的車票
其實是公車處的錯
現在規定是不能一次買來回票的
他們和司機嚕了很久,還後是加車送他們下山,

我們也順利地提早回到嘉義火車站

因而更改了火車的時間

在最短的時間內買完票、集合大家、再衝過剪票台
安全上壘
嘉義、台南、新左營
終點站=目的地:高雄



窗外的雨漸漸變小了
中途經過了新左營
第一次近距離地實際看到傳說中的高鐵和高捷

想要叫大家看
但是放眼望去...
大家又睡著了
哎~只能悄悄地在心裡自high



高雄我來了


到了高雄火車站
慘了~對這裡一點印象都沒有ˊˋ



去飯店的途中經過了赫赫有名的雄中
紅色的古老建築
不管是程度還是外表都和建中相似呢



統茂的外觀比我想像中來的小、舊一些
不過既然是連鎖飯店
就一定有它的價值(?)
飯店的來賓禮:蓮花杏仁餅(?)好香好好吃
1105、1106、1107、1108

可惜不是1102、1115或1111XD
還有其實房間是看得到愛河的



原本想要去漁人碼頭看高雄港的大船
後來順應民情去了一趟類西門町的新堀江
我竟然笨得把雨傘留在飯店ˊˋ
(辛苦了和我撐一把傘的好人們)

雨下得好大
很多攤位看似因為下雨而沒有出來
整個商圈有點冷清
意外發現從南部發跡的9*9
很大一間像是購物商場
看到多利拿了兩張小卡片也沒多聯想到什麼
只是覺得寫給老師的卡片不會太小嗎

四處亂走後
幾個女人買了一份薯條佔用別人茶店的座位=0=
看著南西和大茜從我們面前走過幾次
還對我們比了ok的手勢?!
衣服買到了?
為什麼還有通報其他人?
(其實那是買禮物的暗號吧 我又被耍了)



和JULIA去探路時發現新堀江的斜對面就是高捷的中央公園站
也就是傳說中的城市光廊
因為雨下得很大
加上天還沒有黑
一個很想去的景點就這樣飛了=︿=




大吃大玩不成的六合夜市



成功地搭上100往六合夜市的公車
大雨還是一直下著
之前和JULIA去看球賽時發下的宏願
想要撈魚、撈烏龜、射飛鏢、套圈圈的美夢全泡湯了
六和夜市全是吃的
這樣還不打緊
大雨大雨下不停
衣服淋濕了 鞋子浸水了
玩性少了大半
鹽酥雞、雞排、旋轉洋芋片、珍奶、現烤的炭烤我一樣都沒吃到!!!(泣)



買了墨西哥捲、不燒的炭烤
趕著坐小黃回飯店
大雨大雨還是下不停
在不熟的地方坐公車或走路都是種樂趣
想要東看看西看看卻又怕迷路的心理
擺脫了行李的束縛
但是因為下著大雨
哪裡都去不了



回到飯店
除了吃就是到處串門子
這時還上演了諜對諜
原來在我四處跑的時候要不讓我看到卡片
(我又被耍了= =")

看來大雨使大家的玩性大減
不過還好一開始就有"訂下契約"的JULIA
→不管刮風下雨都要去愛河畔喝飲料
後來還加入一群想要放縱一下的女孩們
我、JULIA、DORIS、GLORIA、NANCY、楊平
愛河!出發!





愛河畔不醉不歸



「金牛基本上看起來都是乖孩子

 彷彿腳踏實地

 固執老實

 但是誰會想到

 其實他們的內心裡有著一個小邪魔在作祟



出發時雨還是持續下著
愛河也不像我們在網路或是書上看到的燈火通明
雨天加上非假日
愛河顯得有點黑暗
因為天候不佳
只要50元的愛之船停駛 不~(泣)



後來大概是老天可憐我們
雨勢變小了
10點過後人群開始出現
河岸邊也開始放起輕快的音樂
出來玩就不應該窩在飯店裡
看什麼懷玉媽祖=0=

我們出來雨就變小了
真不知道其他人在宅什麼?!


原本打算要喝咖啡或是奶茶的
最後還是點了比較不一樣的:黃金愛河(香檳)
噢呵呵~小邪魔露出原形了

慶祝18歲(?)

來人呀!快把未成年的JULIA抓走.ˇ.
黃金愛河
白色戀人
熱情如火

...

之前生日會上小RAIN的水果酒好好喝>ˇ<
像蘋果西打一樣
但是真正的調酒並非如此
苦苦的澀澀的
喝越多就覺得眼皮越重
太陽穴就像是要燒起來一樣
幾乎要在啤酒吧睡著了
最後硬撐著走回飯店



房間裡大家給的驚喜



好不容易看到了飯店大門
JULIA和DORIS還好心的要幫男生買飲料
(要是我才不理他們)

和GLORIA在電梯旁等他們
噢~我的床就在這棟的11樓
現在卻因為要等兩位小姐而回不了房間>x<
好不容易拖著陳重的腳步回到樓上
不知道是誰按了叮咚
(事後別人提起時我才想到房間裡"應該"是無人狀態,何必用到電鈴)

DORIS和GLORIA趁機溜進房間
為什麼是用"溜"的呢

因為房間門"自己打開"時
裡面站滿了兩排人
天啦~我們的房間被入侵了!!!
結果我和JULIA被關在外面

鬧轟轟的裡面說要重來(?)
後來好不容易可以走回房間

頭昏腦脹ing卻來個英雄式夾道歡迎
還有ROBERT"冗長"的感謝演講
當被其他人催著拆開禮物時
其實差一點要飆淚了
只是緊要關頭又吞了回去
(我忘記是被什麼事逗笑的)



原來為了籌畫整個"感恩晚會"
這三天來我是被耍了又耍
從GLORIA打給媽媽的電話
大智慧拉著我去廁所
新堀江的暗示
9*9買的小卡片
GLORIA和NITA很"大聲"地說要寫卡片
我把它當成謝師宴卡片,還想說為什麼沒有叫我寫= =+(汗)
謝謝大家合資買的阿里山杯墊(當初真的真的很想買)
和新堀江的小熊維尼(真的真的很可愛)
要不是很細心的JULIA先發現了大家的"企圖"
我還真的是會到最後一刻都還被蒙在鼓裡
真的謝謝大家
尤其是特別特別謝謝起頭的人>///<



出門前我爸媽常說
要是同學有起妳們喝飲料就算不錯了
飲料是喝到了(DORIS和GLORIA在從神木區回來後請的老虎牙子)
沒想到還有卡片和禮物!
真的是謝謝再謝謝囉XD



聽說房間裡的驚喜是臨時想出來的"雨天版"
"晴天版"則是愛河邊玩仙女棒
噢!該死的下雨天!!!



散場後
很努力地用意志力洗完澡
在這之前有人開始發酒瘋了
"熱情如火"只會讓人三八如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高雄市
    全站熱搜

    Planetar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